Saturday 3 April 2010

对联 #2

这几天忙到像鬼在七月十四一样 ,走上走下。还有Final Year Project和形形色色的功课,


还有一个古板老师,就只会问问题和跟着书走。下次再写个关于他的贴。

昨天忙完了,FYP 也交了,顿时觉得好像蓝天飞翔的鹰,自由自在、独观群雄一样,好久也没这感觉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我是为了分界而活的线。很伟大勒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话说回来,这几个星期又在被身上的‘对联瘾’缠上了,然后踏上了“对联路”,真是可悲。


以下是当时的出句和对句,我有了不错的收获。


出句: 琴棋书画人生趣 [林海蓝天]
对句:刀剑弓枪兵涯事 [thoraedas]

作者意见:那位林蓝海天出了“琴棋书画人生趣”这一句,我觉得很有古时的感觉,顿时带我回到唐、清朝等是那种才子生活一样。结果就露两手,对了联句。
身为男人的我,爱上古时代战争就一定的了,所以我就加了些刀剑进去。
I don't know about you, but I think is bloody cool (^^,)


出句: 水浅舟难渡[林海蓝天]
对句: 风暖花罕闭 [thoraedas]

作者意见:那天他应该是中了“后天性对对胡来胡去没什么联东西感觉严重病情恶化敢死症”,简称“对联病”。出了很多对句 (其实我心底是很感谢他有这个病)
“风暖花罕闭”这一句比较像是诗人的对句吧?对多了战争类,偶尔也要卸甲归田当个普通人。


江流难去青山色,
海川苦别赤阳彩 。

作者意见:我觉得这个“海川苦别赤阳彩”不错,在这五句里面这个对句算对正上联了。


风起山岚 牵云共舞作仙隐,
水落江河 引船连冲创水神。

作者意见: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会有这个灵感,写出什么“创水神”之说,不过也蛮“型”的 ^^


出句: 诗田种我三生愿 ,
对句: 法牢埋她一世情。

作者意见:这句“法牢埋她一世情”很有FEEL吧? 哈哈!


今天就到这里,我还是赶紧去写关于我在POKOK ASSAM 和 金宝 的贴。 =.=
拜拜!


TILL THEN

HAVE A NICE DAY ^^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